多个重大项目接续开工 北京市顺义区掀起创业热潮
2021-12-16 09:07:0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顺义区发改委聚焦“平原新城看顺义”“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谋项目、稳投资、强调度、创机制”为抓手,大力推进新国展二三期、理想汽车等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促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顺义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精准谋项目,跑出谋划项目“加速度”。围绕平原新城、“两区”建设、“十四五”规划、“七有”“五性”等重点任务,主动谋划强基础、利长远项目“盘子”,为顺义经济转型发展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释放投资需求。建专班、强调度,力促重点工程建设“加速跑”。创新组建固定资产投资专班,实行四级调度,各级投资责任部门累计召开调度会议800余次。创机制、重督导,实现项目管理“专精通”。今年顺义区率先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针对试点项目理工华创,采取先行开展审查的主动服务模式。举办全区大范围固定资产投资培训班,基层一线的科长或工作人员讲解政策流程,各单位行政正职、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多个重大项目接续开工 北京市顺义区掀起创业热潮
    今年顺义区率先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针对试点项目理工华创,采取先行开展审查的主动服务模式。举办全区大范围固定资产投资培训班,基层一线的科长或工作人员讲解政策流程,各单位行政正职、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 北京将实现购房资格审核结果实时可查
    12月1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改革5.0版方案正式发布。北京市将率先探索综合许可定制化服务、“一业一证+证照联办”“一证多址”等创新改革举措,大幅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度。
  • 北京加快推动老旧厂房改造服务高精尖产业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郭宇靖、周粤婷)为推动老旧厂房绿色改造和产业转型,提升存量产业空间利用效率,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了包括城市副中心硬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在内的3个老旧厂房改造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典型示范项目。
  • 北京市海淀区1.9万名校内教师参与课后服务
    (记者吴为)作为北京市教育机构聚集的海淀区,“双减”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海淀区作为北京市第二批教师轮岗交流实验区,正在统筹设计相关政策,下学期起该区就将有教师开始轮岗。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在中国三峡集团展示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中国三峡集团举行。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