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推动672个事项的营商环境改革
2021-12-15 16:5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阳娜)记者在15日举办的《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营商环境改革4.0版277项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推动改革672项。

  过去5年,北京大力推进351个事项的“证照分离”改革;89个改革事项提出了更优的改革举措,其中49个事项进一步压减了审批时限,25个事项精简了审批材料,35个事项进一步实现了“全程网办”等。

  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北京市搭建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等,企业开办申请人数据填报量比2017年压减了50%,办理时间从2017年的24天压减为1天;截至目前,累计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登记168万件;截至2021年11月底,累计为16.6万家企业办理了简易变更、注销手续。深入推进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313项办税缴费业务网上办、108项业务掌上办、174项业务一次办结。

  在政府审批方面,5年来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纳税等领域共压减审批环节42个、压缩审批时间656天。

  此外,北京市近年来拓展港口通关改革做法,实现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压缩至30小时以下和1.1小时以下,口岸通关综合费用再压缩20%以上;出口退税实现“全程网办”,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

  记者了解到,5年来,北京市通过实施重点领域一系列突破性改革,仅由于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出台,直接减少企业经营成本约6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累计推动672个事项的营商环境改革
      在政府审批方面,5年来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纳税等领域共压减审批环节42个、压缩审批时间656天。
  • 北京首例比特币合同案一审宣判
      2019年5月,丰复久信公司与中研智创公司签订《计算机设备采购合同》《服务合同书》《云数据服务器托管及数据增值服务协议》,约定丰复久信公司委托中研智创公司采购、管理微型存储空间服务器(“矿机”)、提供比特币“挖矿”的数据增值服务并支付增值服务收益,丰复久信公司向中研智创公司支付管理费用。
  • 北京冬奥会火种亮相中国三峡集团
    新华社照片,北京,2021年12月15日 (走近冬奥)(1)北京冬奥会火种亮相中国三峡集团 12月15日,在中国三峡集团展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北京冬奥会火种灯和火炬前留影。
  • “5G Capital”2021创新项目成果在京发布
    “5G Capital”2021年创新项目旨在助力北京打造好满足不同用户体验需求的5G网络。
  • 北京营商改革5.0版发布 362项任务明年底完成
    今天上午,本市召开《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办理标准、办事平台、监督评价“三统一”。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6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