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 北京各区将引进社会力量办博物馆
2021-12-15 15:03:1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的若干意见》印发,提出各区应明确“十四五”期间博物馆发展目标,每年引进一定数量的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

  意见所指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为本市行政区域内由企业、社会组织、公民等社会力量兴办,依法完成博物馆设立备案,并取得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资格的非国有博物馆,各级国有企业、高校所属博物馆,以及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性质博物馆。

  本市将通过购买服务、项目补贴、以奖代补等方式对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予以扶持,引导和鼓励各类公益基金支持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

  市级馆舍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将建立,定期将馆舍资源向社会公布。本市鼓励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项目实施中加大博物馆建设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优先利用存量建设用地。

  各级各类博物馆将联合发展,就藏品征集管理、陈列展览、讲解服务、科学研究及文创产品开发等开展全面合作。鼓励国有博物馆与非国有博物馆之间联合举办展览,策划社会教育活动。还将推动博物馆与学校教育、综合实践有机结合,联合开展课程研发,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