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停车资源 望京首钢园等区域2022年综合治理
2021-12-15 15:02: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近年来实施了一批重点区域交通综合治理。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明年将继续推进望京、首钢园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综合治理,并推进老旧小区周边停车设施改造。

  望京首钢园交通治理继续

  市交通委交通综合治理处副处长杨广岳介绍,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今年已经启动,实施了望京西路与阜通西大街路口治理,路口增设7处行人过街安全岛,行人过街距离缩短约30%。同时,增加完善10余套科技设备,完善周边监控系统。利用空闲场地新建一处1700平方米街角公园,区域慢行系统更加舒适。

  明年,望京区域综合治理主要是构建“一区、两环、一廊、六园、多联络”的慢行休闲骨架体系,由望京健身大外环和休闲核心环,北小河滨水休闲绿廊,望湖、北小河等6处公园,启阳路等8条联络线等组成望京核心特色慢行街区。

  此外,首钢园区明年也将开展交通综合治理。“首钢园区今年首次举办服贸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的比赛也将在这里进行。”杨广岳介绍,首钢园区从发展阶段上看,园区转型升级尚未完成,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等项目正在建设,未来将新增建筑规模100万平方米以上,与之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还需要继续完善。

  老官园周边拓展停车资源

  金科新区核心区域北至西直门外大街北侧,南至车公庄西路,东至展览馆路,西至三里河路,包含文兴街社区、朝阳庵社区以及北京展览馆广场。其中,原“动批”腾退后的35万平方米建筑空间将作为金融科技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域,集中于西直门外南路两侧,预计可就业1.5万人。

  为了提升区域交通秩序,本市对金科新区启动了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完成了西外南路的交通组织调整、西外南路慢行系统建设、入栏结算电子围栏设备安装、人民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等工作。下一步,围绕金科新区的综合治理还将持续。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西城区交通委获悉,新华1949产业园区(原官园批发市场)改造升级后,停车矛盾日益凸显,特别是周边老旧小区多,停车困难。为缓解园区周边停车难题,拟将市场西侧原有2层停车楼改造后增加至5层,停车泊位也从原来的220个增加到680个,该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同时,还将推进西外休闲文化广场的前期研究工作,补齐金科新区文化休闲配套设施“短板”。目前,已启动了西外休闲文化广场一期建设工程,拟对原聚龙市场、北展南广场等地全面升级改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