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化险为夷 警察真行
2021-12-08 15:49:3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出生20天的宝宝突发严重呛奶,危急关头,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巡逻警车疾驰30公里,将孩子及时送医救治。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

  12月4日21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接到辖区南丁庄村一名住户的报警,报警人刘先生说,刚出生20天的女儿突然呛奶,已经憋得不行,急需抢救。“救护车赶不过来,你们能不能帮个忙?”刘先生着急地说。

  接警后,漷县派出所民警胡昕宇、支嘉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此时,孩子妈妈正在大哭,孩子爸爸和月嫂焦急不堪。襁褓中的婴儿小脸憋得通红,能听出呼吸声里带有明显的“呼噜呼噜”声,就像急需吸痰的病人。

  民警赶紧让孩子家长抱起孩子,一起上了警车。刘先生本想去儿童医院,但看到孩子的状况危急,最终决定先去潞河医院,让医生紧急处置。

  警灯闪起,巡逻警车上了京哈高速路。

  途中,女警支嘉快速找到潞河医院急诊电话,告诉医生“马上有个急症孩子到医院,请做好准备”。在介绍婴儿的情况时,民警得知,孩子刚出生时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曾经住院治疗过,后来也发生过呛奶,但是这次比较严重,报警前已经不能平躺。

  赶往医院的途中,警车一路鸣笛,与时间赛跑。本应40多分钟的车程,民警用了24分钟抵达医院,在医生的接应下快速进入诊室。

  经过医生紧急处置,宝宝的脸色逐渐恢复粉嫩,呼吸中的杂音也消失了。

  刘先生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了,给我吓死了。宝贝没事了啊,你看叔叔阿姨都在这陪着你呢啊。”

  看到孩子及时脱险,民警支嘉走出诊室后发了个朋友圈:“救助了一个20天的小天使,我觉得我们真行!”(记者 安然)

  (原标题: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巡逻警车变身救护车 新生儿化险为夷 警察真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新生儿化险为夷 警察真行
    出生20天的宝宝突发严重呛奶,危急关头,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巡逻警车疾驰30公里,将孩子及时送医救治。途中,女警支嘉快速找到潞河医院急诊电话,告诉医生“马上有个急症孩子到医院,请做好准备”。
  • 社工不厌其烦真办事儿 难题解决居民送来锦旗
    家住潞河中学北街的陈女士,近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感谢社工们用了近半年的时间,解决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难题。于是隋丽仙立刻与街道联系,确定在车棚的外墙上安装接口式电动车充电桩,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居民利用率很高。
  • 本市社会组织已有12858家
    截至今年11月,本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2858家,其中社会服务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数量最多。截至今年11月,本市拥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12858家,其中社会团体4478家,占比34.83%;社会服务机构7575家,占比58.91%;基金会805家,占比6.26%。
  • 北京将有十条夜景探访线路
    留住头顶的一片星空,本市将设“暗天空保护区”,营造夜间观星场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打造“观星点”,本市将严控景观照明的范围和规模,定期检查整改光污染情况,明确城市边界。
  •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今天启动
    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又和市民见面了。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