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社会组织已有12858家
2021-12-08 15:48:5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今年11月,本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2858家,其中社会服务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数量最多。160家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冬奥、宣传冬奥,涉及设计制作冬奥文创产品等方面。今天上午,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举行第一届北京社会组织推介活动线上发布会。据介绍,近年来本市社会组织的数量稳步增长,门类齐全、层次分明、覆盖广泛、特色明显的社会组织体系基本建立。

  截至今年11月,本市拥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12858家,其中社会团体4478家,占比34.83%;社会服务机构7575家,占比58.91%;基金会805家,占比6.26%。备案社区社会组织达56333家。市级社会组织有4449家,3A以上的市级社会组织有1441家,占市级社会组织总数的32.39%。

  本市社会组织基本覆盖了教育、科技、体育、文化、卫生、法律、社会服务等行业和领域。社会组织数量规模处在前三名的领域分别是社会服务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资产规模处在前列的分别是教育和社会服务领域。截至2020年底,全市社会组织的总资产达到1001.97亿元,其中市级社会组织的总资产达到530.13亿元,社会组织经营规模和拥有资源实力进一步增强。吸纳21.39万人就业,占全市就业人口1.70%。

  在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中,也有社会组织的身影。在服务冬奥、宣传冬奥方面,160家社会组织参与其中。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冬奥,在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无障碍设施点位建设、编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设计制作冬奥文创产品等方面,作出了大量贡献。

  同时,主办方向社会组织发起“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倡议:坚守公益初心,参与基层治理;践行责任担当,助力就业创业;打造公益之家,促进共同发展。据悉,活动期间,将率先在石景山区5个街道挂牌成立20个“北京社会组织公益之家”,围绕社区困难群体公共服务需求,开展就业帮扶、法律帮扶、健康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和救助帮扶等公益服务。(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本市社会组织已有12858家 160家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冬奥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新生儿化险为夷 警察真行
    出生20天的宝宝突发严重呛奶,危急关头,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巡逻警车疾驰30公里,将孩子及时送医救治。途中,女警支嘉快速找到潞河医院急诊电话,告诉医生“马上有个急症孩子到医院,请做好准备”。
  • 社工不厌其烦真办事儿 难题解决居民送来锦旗
    家住潞河中学北街的陈女士,近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感谢社工们用了近半年的时间,解决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难题。于是隋丽仙立刻与街道联系,确定在车棚的外墙上安装接口式电动车充电桩,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居民利用率很高。
  • 北京依法登记社会组织12858家 160家参与服务冬奥
    截至今年11月,本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2858家,其中社会服务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数量最多。截至今年11月,本市拥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12858家,其中社会团体4478家,占比34.83%;社会服务机构7575家,占比58.91%;基金会805家,占比6.26%。
  • 北京将有十条夜景探访线路
    留住头顶的一片星空,本市将设“暗天空保护区”,营造夜间观星场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打造“观星点”,本市将严控景观照明的范围和规模,定期检查整改光污染情况,明确城市边界。
  • 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启动
    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又和市民见面了。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