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召开2021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1-12-08 14:1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晓洁)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于7日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一年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和经验。

  大会通过示范展示和交流发言的方式,展现学校层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学院开展专业思政建设的思路、党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路径、课程思政对教师师德师风的促进及学校思政课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并通过两个团队的展示,将教师主动挖掘、学院精心设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场景搬上舞台,引发了在场老师的共鸣。

  过去一年,首经贸探索建立了课程思政的六个多元平台,包括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课程思政提供“研究平台”;成立红色文化研究教育中心,为课程思政搭建“资源平台”;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为课程思政搭建“展示平台”;举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为课程思政搭建“推进平台”;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写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课程思政提供“制度平台”;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教师党支部各担其责,为课程思政搭建“保障平台”。

  首经贸党委书记韩宪洲表示,学校下一步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以下思路。一是要继续坚持认识的深化提升;二是全面推进专业思政建设,一体化推进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三是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水平,使每名教师动起来,跟得上;四是落实好善用“大思政课”的要求,将红色资源、社会实践融入“思政课、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的大思政格局中;五是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带来的溢出效应,有针对性地通过课程思政建设解决、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六是探索学校各级党组织推进课程思政的有效做法,把基层党建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有机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