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站旁丰管路畅通了
2021-12-08 09:19:2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丰台火车站开通运营日益临近,车站北侧的丰管路是区域路网的重要交通要道。昨天,丰台区2021年交通疏堵及综合治理工程全部竣工,打通10余处交通堵点,其中包括大幅提高丰管路的通行能力。

  丰管路东口连接西三环丰益桥,西口连接东大街路,是未来从西三环进入丰台站的重要通道。由于历史原因,此前丰管路道路交通组织并不完善,不同路段路幅宽度有差异,有的路段只有上下两车道,路面也已经出现龟裂、网裂等问题。

  治理中,丰台区城管委不仅修缮了破损路面,还完善了沿线交通工程。目前丰管路道路标准段实现了两上两下双向四车道,道路东口进行了路口渠化,东向西进口设置了四条车道,西向东的出口设置了三条车道,在部分有条件的公交车站增设了公交港湾,减小了公交车进出车站对社会车辆的干扰。治理还完善了慢行系统,并在违停严重的路段增设了抓拍设备,增加非现场执法力度。

  此外,天坛医院西侧的樊羊路通过加宽路口、改造桥梁打通路段的“肠梗阻”;太子峪路与长兴路交叉口进行拓宽渠化增加一条右转车道,解决了右转车辆压占非机动车道问题;五环路内环晓月苑出口改造为双向两车道并新设了信号灯、监控等设施,缓解了晓月苑地区的出行压力。

  同时,对云岗路、建国街、新华街等学校、医院周边10余条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及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在地铁周边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记者 孙颖)

  (原标题:丰台站旁丰管路畅通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