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八里庄新添“家门口的托老所”
2021-12-08 09:19: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月(12月),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利用腾退空间建设了一处养老驿站。加上此前建设的1家养老照料中心和4处驿站、4处老年餐桌,“家门口的托老所”覆盖八里庄街道所有老小区。

  昨天(7日)下午,记者来到八里庄绿无限公园东门,刚开张的福寿苑养老驿站坐落在此,门脸正冲着青年西路,相当醒目。驿站里暖意融融。“我们刚开业,现在有五位老人入住,每天都有人来咨询。”驿站负责人带记者转了一圈儿,2000平方米的驿站里有老人居室、活动区、接待区、医务室等,总共有40张床位。八里庄街道民政科负责人刘杨介绍,这处空间的产权属于街道办,是今年刚刚腾退出来的,以政企合作的方式打造“家门口的托老所”。

  八里庄位于东三环到东四环附近,曾是全国知名的棉纺织工业基地,老小区多、老人也多。据统计,60岁以上的老人就超过3万名,数量为朝阳区之首,其中,失能失智、空巢、残疾等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将近2500人。因此,完善公共养老服务设施,一直是八里庄的重点工作。

  此前,八里庄共有1家养老照料中心,位于四环路以内,辐射红庙北里、延静西里等老小区,能提供108个养老床位。此外,还有4家养老驿站和4家老年餐桌。八里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福寿苑养老驿站填补了甘露园南里、十里堡南里的设施缺口,实现了老小区养老驿站的全覆盖。

  明年,朝阳区八里庄还将在朝阳路南侧新建两处养老驿站,惠及多个新小区。(记者 朱松梅)

  (原标题:朝阳八里庄新添“家门口的托老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