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100家园艺驿站挂牌
2021-11-25 09:04: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4日),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挂牌成立,这是本市第100家园艺驿站。

  驿站坐落在阜通东大街东南侧,占地3000余平方米,拥有科普教室、慢享阅读区、北京生态礼物推广区、综合活动区、园艺五感体验区、芳香植物体验区、温室展厅等多功能复合型空间,还设有室外广场、免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可开展30人到150人的活动。

  驿站打造了诸多主题活动和品牌科普项目,将阶段性地推出北京市花市树、复合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生态安全与植物保护、碳中和概念等多个主题活动。目前已开设“花儿为什么那样美”“我是小小造园师”“古树保护知多少”“小昆虫大世界”等10余个科普课程。市民可以通过“园林科创小程序”和“首都园艺驿站”及“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公众号预约报名,参与了解相关活动。

  园艺驿站打通了生态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市民可以在这里学插花、做花匠、赏盆景、购鲜花,在繁忙的生活之余,感受生态文化的无穷魅力。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副处长孟繁博说,在完成了100家园艺驿站的建设目标之后,园艺驿站将向普惠化、专业化、区域特色化发展,通过更为丰富的活动组织形式增加市民参与度,在服务好市民的基础上,鼓励多种形式运营园艺驿站。(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马蕴)

  (原标题:本市第100家园艺驿站挂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疾控部门建议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本市流感活动处于低流行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近日,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本市流感流行高峰一般在12月下旬至第二年1月中旬出现,建议市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 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年底全覆盖
    今年底,北京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尽快上线“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使停车人查询和缴纳停车费更便捷。停车管理员骑着电动自行车,通过车载移动摄像头给路边停车计费,这样的移动视频计费道路已经覆盖228条路、17115个车位。
  • 校园设计作品“飞”进珠宝柜台
    届“故宫以东×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日前公布初审结果。该项大赛于9月启动,共收到全国各地高校10188组同学提交的3994幅作品,经过几十位专业评委的悉心评选,四个赛场共有389组作品入围。
  • 北京市第100家园艺驿站挂牌
    昨天(24日),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挂牌成立,这是本市第100家园艺驿站。市民可以通过“园林科创小程序”和“首都园艺驿站”及“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公众号预约报名,参与了解相关活动。
  • 甘家口新建街头口袋公园
    公园紧邻甘家口街道白堆子社区、工商大学社区等小区,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甘家口街道紧邻首体,我们也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冬奥会保障区域环境建设项目。”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鹏介绍,在设计时,将小微空间划分为综合活动区和安静休闲区两部分,尽量满足居民对休闲空间的不同需求。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