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设计作品“飞”进珠宝柜台
2021-11-25 09:04: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二届“故宫以东×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日前公布初审结果。该项大赛于9月启动,共收到全国各地高校10188组同学提交的3994幅作品,经过几十位专业评委的悉心评选,四个赛场共有389组作品入围。

  去年,首届大赛的征集作品围绕天坛、钟鼓楼等古建筑,以及景泰蓝、兔爷等传统文化元素展开设计。到2020年底评出34幅获奖作品时,珠宝品牌周大生闻讯前来,希望共同孵化产品。经过周大生设计师长达半年的不断优化尝试,最终将北京服装学院李蔚语的《故宫以东》、北京工业大学李悦溦的《东狮印象》、中国传媒大学王琳的《国潮兔爷》、北京印刷学院姚彧歌的《鼓宝》共四组作品成功演变为金镶玉套系饰品、足金转运珠等全新产品形态上市。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王雨蕴介绍,希望大赛聚集文化、创意、设计、技术等各方力量,融合传统内涵和数字形式,对接起创新链和产业链,孵化孕育出更多优秀的文创项目。(记者 李洋)

  (原标题:校园设计作品“飞”进珠宝柜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疾控部门建议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目前本市流感活动处于低流行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近日,疾控部门提醒市民,本市流感流行高峰一般在12月下旬至第二年1月中旬出现,建议市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 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年底全覆盖
    今年底,北京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尽快上线“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使停车人查询和缴纳停车费更便捷。停车管理员骑着电动自行车,通过车载移动摄像头给路边停车计费,这样的移动视频计费道路已经覆盖228条路、17115个车位。
  • 校园设计作品“飞”进珠宝柜台
    届“故宫以东×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日前公布初审结果。该项大赛于9月启动,共收到全国各地高校10188组同学提交的3994幅作品,经过几十位专业评委的悉心评选,四个赛场共有389组作品入围。
  • 甘家口新建街头口袋公园
    公园紧邻甘家口街道白堆子社区、工商大学社区等小区,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甘家口街道紧邻首体,我们也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冬奥会保障区域环境建设项目。”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鹏介绍,在设计时,将小微空间划分为综合活动区和安静休闲区两部分,尽量满足居民对休闲空间的不同需求。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路线正式对外发布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