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张海迪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
2021-11-25 08:5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24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在活动中为五名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

11月2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右三)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中的残疾人代表授旗。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两千余名中国残疾人报名。北京冬奥组委对此高度重视,制订相应保障政策,开展遴选和培训,为残疾人参与赛会志愿服务提供舞台。

  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培训程序,19名残疾人如愿成为赛会志愿者。他们中最小的19岁,最大的63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张海迪为63岁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等五名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他们通过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编辑:刘宁、吴博文、周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甘家口新建街头口袋公园
    公园紧邻甘家口街道白堆子社区、工商大学社区等小区,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甘家口街道紧邻首体,我们也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冬奥会保障区域环境建设项目。”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鹏介绍,在设计时,将小微空间划分为综合活动区和安静休闲区两部分,尽量满足居民对休闲空间的不同需求。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路线正式对外发布
  • 绿心公园里,鸳鸯还挺忙
    一只鸳鸯雌鸟正在检查人工巢箱。7月8日,北京动物园鸳鸯保护项目组将24只人工繁育的小鸳鸯放飞进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福泽湖,它们年龄均在45天左右,属于青年鸳鸯,具备飞行和野外生存能力。
  • 碳中和能源新科技将落地应用
    不久前,本市首家碳中和主题公园依托温榆河公园昌平一期建成,游客穿梭于园区,以“碳百问”为主线,开启一段碳中和科普之旅。公园二期将发挥“能源谷”研究机构创新力量聚集优势,推动风能、氢能、太阳能、地热等清洁能源及智慧技术在公园转化应用。
  • 二环东城段慢行环线连通
    4座立交桥区域机非混行车道上,增设了“自行车优先”标志。近日,通过非机动车道穿“彩衣”、加装“自行车优先”标志、增设智能斑马线等措施,二环东城段林荫骑行环线建设主体工程完成,慢行环线基本连通。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