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进京查验还是挺快的”
2021-11-19 09:02:3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白庙检查站的通勤登记点,有需求的人员可登记等待认定。(记者 甘南 摄)

  11月17日零时起,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关于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三条措施正式实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住在环京地区的通勤人员怎么办?群众来不及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又着急进京怎么办?记者17日在高速公路进京检查站实地探访相关措施执行情况。

  通州白庙南检查站是燕郊进京通勤人员的主要通道,在北京54个公安检查站中进京车流量最大。记者在白庙南检查站看到,为了最大程度提高查验通行效率,检查站将原来的5车道13查验岗扩充到7车道共17个查验岗。从早上5时车流量高峰到来之前,白庙南检查站就全员上岗,7车道满负荷查验。

  按照新的措施,所有进(返)京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考虑到居住在环京地区在北京上班群众的通勤需求,北京警方已经建立了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

  记者在检查站看到,车辆从排队到过站大约需要20至30分钟。一名通勤司机告诉记者,他看到新闻后就去做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在手机里已经有显示。“我应该已经是在数据库内的通勤人员了,进京查验还是挺快的。”

  据胡昊站长介绍,环京通勤人员数据库从去年疫情开始后就建立了,至今已经累积了近两年。如果通勤人员尚不在信息库内,检查站内专门设立了便民登记点,通勤人员可以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住证明(户籍资料、房屋租赁合同或居(村)委会证明其中之一)、在京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到就近的公安检查站主动登记入库。登记后,警方将尽快完成认定工作,并纳入数据库按照通勤人员管理。(记者 孙莹)

  (原标题:警方建立环京通勤人员数据库 司机:“进京查验还是挺快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司机:“进京查验还是挺快的”
    在白庙检查站的通勤登记点,有需求的人员可登记等待认定。通州白庙南检查站是燕郊进京通勤人员的主要通道,在北京54个公安检查站中进京车流量最大。按照新的措施,所有进(返)京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 太古里十字路口完成改造
    三里屯太古里门前的大十字路口昨天正式完成改造,充满了人性化、科技感。本报记者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昨天,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门前的大十字路口完成改造,行人过街不必再着急忙慌、左躲右闪,过街效率提高了50%。
  • 工体复建钢结构施工全面启动
    昨天,1250吨履带吊车将一块超过200吨的受压环钢结构部件稳稳地安放在临时支撑架上,这是工体项目吊装的第一块钢结构。工体罩棚钢结构部件个个都是“大家伙”,外侧受拉环单个部件重达16吨,径向梁单根重量57吨,首次吊装的受压环部件更是重达200吨以上。
  • 上百台机器人将服务冬奥主媒体中心
    记者昨天探访获悉,场馆赛时将开启智慧化运行,智慧防疫平台、多类型服务机器人将为新闻媒体记者和持权转播商提供7×24小时服务。在花园的玻璃采光顶上设置了长达150米的超大尺度电动开合屋面,整个屋面约3000平方米,规模之大和建设难度之高国内罕见。
  • 五棵松体育中心6小时内“冰篮转换”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通过两场测试赛检验,全面具备办赛条件。五棵松体育中心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赛后成为中国篮球最重要且具有代表性的场馆,同时还是中国流行音乐的标志性场馆。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