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6+1”,详情公布,包括一家5口
2021-11-11 15:12:54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本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员工,10月28日自大连来京开会,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11月4日出现眼干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太阳宫)员工,为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与其有工作接触并共同就餐。11月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4: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丈夫。11月4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婆婆。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公公。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为确诊病例3的女儿。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另有一情况需要说明,11月10日23时45分,经地坛医院专家诊断的两名确诊病例,在国家传染病直报网络系统的终审时间为11月11日0时6分,按照国家传染病报告统计规则,计入11月11日确诊病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新增本土“6+1”,详情公布,包括一家5口
    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 果蔬大仓库冷链“不掉链”
    凌晨下单购买水果蔬菜,刚上班就能收到安全放心的货品,这是因为京城东北部有一座“大仓库”——平谷马坊物流基地。马坊镇镇长、基地管委会主任赵亮说,保证“冷链不掉链”,筑牢首都安全防疫屏障,是马坊物流基地当前工作的重点。
  • “双减”挂牌督导每月开展一次
    今天上午,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责任督学走遍每一所学校,开展学科教学改进、减负等经常性督导工作,开展心理健康、体育健康、“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多项专项督导工作。
  • 又有61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名单
    市住建委公布今年第五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8个区的61个项目纳入改造名单。此次纳入改造名单的61个老旧小区项目,分布在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和平谷区这8个区,涉及改造楼栋数516栋、改造总建筑面积约224.25万平方米。
  • 回龙观立体公交场站结构封顶
    昨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回龙观公交保养场及场站工程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地上能停公交车、地下能停小汽车的一座立体公交场站,明年就将完工亮相,进一步“织补”回天地区的城市功能。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