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保障楼开启闭环状态
2021-11-11 08:54:1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10月4日以来,24名北医三院专家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为北京冬奥测试赛提供周密的医疗保障。

  北医三院延庆医院是冬奥定点医疗保障机构,所有救治工作都在新建的冬奥保障楼里进行。手术室、介入导管室、诊室、抢救室和病房保持物理隔离状态,完全独立,因此来这里也被称为“进闭环”。

  北医三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方芳是该院第一个进闭环的专家。她说:“做好医疗保障,要按照最复杂的情况做准备。不能因为多发伤发病率低、数量少而小看它、忽视它。”

  在工作中,这句话被反复践行着。上个月,一名场馆工作人员出现胸闷、心悸症状,需要立刻进闭环内救治。王方芳迅速赶到相应区域。

  看到危险因素、症状特点、心电图、心肌酶的表现都直指这名患者有急性冠脉综合征。通过5G无线网络实时连线,闭环外,北医三院创伤中心主任、延庆医院执行院长周方同该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郭丽君等多学科专家在远程会诊中心给出指导意见,最终作出“继续观察”的决定。

  北医三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刚说,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外科多发伤休克和内科心跳骤停等危重症抢救流程得以全面梳理,并通过线上多学科专家会商推演,方案不断完善。(记者 杨绪军)

  (原标题:24名专家24小时护航 冬奥保障楼开启闭环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东城孵化23个新消费品牌
    记者近日从东城区商务局获悉,东城区新消费品牌孵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全区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在孵品牌已达23个。东城区商务局一期共推出南阳共享际、红桥市场、王府井19号府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并于今年3月29日完成挂牌。
  • 精细治理让一流商圈变“轻快”
    昨天,北京的商业地标、去年荣膺“全球店王”的SKP商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周边道路不堵了。华贸商圈知名度很高,是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节点,主力店SKP每年客流达1500万人次,去年销售额177亿元,问鼎“全球店王”。
  • 7万余名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上岗
    市城管委、市文旅局、市城管执法局近日分别通报了10月以来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到年底,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将达1600个,并同步创建200个示范商务楼宇,指导城六区每区至少创建完成一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业街区。
  • 惠民文化消费季“双11”掀起线上线下促销热潮
    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连日来借势“双11”,推动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六大板块市场活动体系和“文创汇·大咖公开课”,引导线上线下消费热潮。在众多活动中,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围绕文创京城、影视京城、艺术京城、书香京城、娱游京城共五大单元,推出一系列“文化新品牌引领文化新消费”的特色活动。
  • 24名专家24小时护航 冬奥保障楼开启闭环状态
    自10月4日以来,24名北医三院专家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为北京冬奥测试赛提供周密的医疗保障。北医三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方芳是该院第一个进闭环的专家。
北京初冬景如画
北京初冬景如画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