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多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1-11-11 08:5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盖博铭)《中国版柳叶刀倒计时人群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2021)》近日在京发布。报告发现,过去一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健康风险的多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1年是全球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的一年。报告将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影响和应对进展的评估精度细化至省级,通过构建20余个监测指标体系,绘制了“中国气候健康风险图集”。

  报告由清华大学地学系组织联合国内外25家知名机构的88位作者共同撰写完成。作者团队综合运用气候科学、流行病学、地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知识,用经济学方法量化气候变化健康影响对经济体造成的冲击,用流行病学方法评估适应和减排政策的健康协同效应,并向决策者提供具体的政策建议。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已有12个省份完成或正在制定省级健康适应规划。另外,18个省份的城市绿地面积在过去十年持续增长。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中国人生活在中等以上绿化水平的省份。在能源投资方面,2020年低碳能源投资是煤炭投资的9.5倍,风力发电增长15%,太阳能发电增长17%。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表示,还应继续开展高水平跨学科研究工作,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的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寒潮来袭 多措并举保民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