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查超标电动车 两日处罚6585起
2021-11-04 08:4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启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日18时,交管部门采取口头警告、罚款、扣留电动车等方式,处罚电动车违法行为6585起。

  1日,石景山交通支队北辛安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可疑电动自行车。经民警检查,该车车架号与车牌号信息不符,涉嫌使用他人号牌。民警依法向违法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辆预先扣留,告知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属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

  图为北京交警正在进行路面执法。 北京市交管局供图

  2日上午,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民警发现,一电动车驾驶人驾驶悬挂黄色临时号牌的超标电动车。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核录时发现,该人于1日因驾驶超标电动车被民警警告,不到24小时再次驾车上路。民警依法向违法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辆预先扣留,告知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属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

  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悬挂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3年过渡期于今年10月31日期满,11月1日起,北京交警将严格按照法规规定,对过渡期结束后仍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可以先予扣留电动自行车,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并通知驾驶人及时接受处理。

  图为北京市交管部门开展整治超标电动车宣传。 北京市交管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在强化路上执法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丰台交通支队启动“百警入户”工作,对社区内停放的800余辆超标电动车粘贴提示牌,对准备出行的67位超标电动车车主进行劝阻和警告;经开区交通大队深入辖区路口、地铁站及大族广场周边区域开展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到期宣教工作。(记者鲁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菊花小镇”邀市民品尝菊花火锅
    一朵朵淡雅的菊花,可切丝拌馅儿,也能做点心、涮火锅。菊花可鲜食、泡茶,也可焖、蒸、煮、炒、拌、炸,还能清涮火锅、切丝入馅制成“菊花饺子”“菊花点心”等。
  • 玉泉山路引水渠完成生态治理
    “三山五园”核心区最近再添新景。玉泉山路北侧的引水渠两侧完成生态治理,在提升景观的同时融入文化元素,进一步丰富了三山五园核心区的滨水品质和文化底蕴。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清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居民诉求集中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市属小区清单,二是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清单。
  • 缓扫落叶、不拔野草 公园景区最大限度保留秋景
    踩着厚厚的松针散步,捡一枚枫叶作书签,与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合影……落叶缤纷,秋景美丽。在地坛公园银杏大道东侧,一片绿地上野草茂盛,深秋时节仍呈鲜亮的翠绿色很是好看,这是公园特意保留下的蒲公英。
  • 永定路街道25个社区有了“坐班”律师
    物业服务、遗产继承、投资理财……居民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可找专业律师费用太高。”  今年8月底的一天,永定路街道三街坊东社区的5位居民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社区“专属律师”张朝拉到群里,咨询他车辆被砸的事儿。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