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采取停开、减开部分旅客列车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2021-11-04 08:4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骁、丁静)记者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铁路部门坚决落实限制进京管控政策,采取停开、减开部分旅客列车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表示,北京铁路部门已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进京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对数,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

  崔巍表示,北京铁路部门正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通过12306网站等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列车信息。截至11月2日,各售票渠道暂停发售上饶、天水、黑河、张掖、阿拉善、伊犁等共计23个地区123个车站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对停售前已售出的进京车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此外,北京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现场管控方面,坚持做好进站旅客100%测温工作;对进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拒绝“黄码”“红码”旅客进站乘车,列车上发现的立即安排前方站下交;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降低聚餐聚集产生的防控风险;加强站车防控巡视和宣传,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听劝阻的旅客交由公安部门处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菊花小镇”邀市民品尝菊花火锅
    一朵朵淡雅的菊花,可切丝拌馅儿,也能做点心、涮火锅。菊花可鲜食、泡茶,也可焖、蒸、煮、炒、拌、炸,还能清涮火锅、切丝入馅制成“菊花饺子”“菊花点心”等。
  • 玉泉山路引水渠完成生态治理
    “三山五园”核心区最近再添新景。玉泉山路北侧的引水渠两侧完成生态治理,在提升景观的同时融入文化元素,进一步丰富了三山五园核心区的滨水品质和文化底蕴。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清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居民诉求集中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市属小区清单,二是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清单。
  • 缓扫落叶、不拔野草 公园景区最大限度保留秋景
    踩着厚厚的松针散步,捡一枚枫叶作书签,与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合影……落叶缤纷,秋景美丽。在地坛公园银杏大道东侧,一片绿地上野草茂盛,深秋时节仍呈鲜亮的翠绿色很是好看,这是公园特意保留下的蒲公英。
  • 永定路街道25个社区有了“坐班”律师
    物业服务、遗产继承、投资理财……居民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可找专业律师费用太高。”  今年8月底的一天,永定路街道三街坊东社区的5位居民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社区“专属律师”张朝拉到群里,咨询他车辆被砸的事儿。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