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提醒: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两点一线”
2021-11-04 09:07: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本市已有多个封控小区陆续解封。昨天,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提醒,居民在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庞星火说,要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落实“四方责任”,切实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全力以赴防止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止发生社区传播。

  健康监测期间,居民应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报告并及时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不得瞒报、漏报,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健康监测期间,居民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外出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应及时更换;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和办公场所通风良好,做好清洁消毒,使用公筷公勺,实施分餐制,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菊花小镇”邀市民品尝菊花火锅
    一朵朵淡雅的菊花,可切丝拌馅儿,也能做点心、涮火锅。菊花可鲜食、泡茶,也可焖、蒸、煮、炒、拌、炸,还能清涮火锅、切丝入馅制成“菊花饺子”“菊花点心”等。
  • 玉泉山路引水渠完成生态治理
    “三山五园”核心区最近再添新景。玉泉山路北侧的引水渠两侧完成生态治理,在提升景观的同时融入文化元素,进一步丰富了三山五园核心区的滨水品质和文化底蕴。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清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居民诉求集中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市属小区清单,二是居民诉求集中的中央单位在京小区清单。
  • 千余公园景区最大限度保留最美秋景
    踩着厚厚的松针散步,捡一枚枫叶作书签,与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合影……落叶缤纷,秋景美丽。在地坛公园银杏大道东侧,一片绿地上野草茂盛,深秋时节仍呈鲜亮的翠绿色很是好看,这是公园特意保留下的蒲公英。
  • 永定路街道25个社区有了“坐班”律师
    物业服务、遗产继承、投资理财……居民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可找专业律师费用太高。”  今年8月底的一天,永定路街道三街坊东社区的5位居民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社区“专属律师”张朝拉到群里,咨询他车辆被砸的事儿。
研究飞机的人研究冰雪运动,会打开什么新世界?
研究飞机的人研究冰雪运动,会打开什么新世界?
中国传统服饰研究创作展亮相北京服装学院
中国传统服饰研究创作展亮相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严查超标电动车 两日处罚6585起
北京严查超标电动车 两日处罚6585起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全部完工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全部完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