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者按时吃上热乎饭
2021-11-03 14:13:0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口大铁锅、30名厨师……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旁,有一个抗疫“大食堂”。早晨4时营业,深夜还是灯火通明,这里每天制作近6000份盒饭供应社区志愿者一日三餐。“大食堂”负责人任丽丽说,“我们每人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还多,为的就是让所有志愿者能按时吃上热乎饭。”

  宏福苑抗疫“大食堂”原本是湖湾酒店二层后厨。灶台前,厨师们紧张忙碌着,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木须肉、肉末烧豆腐、烧菜花、炒青菜……一道道出锅。

  “这一口锅就有20斤重。”厨师长王树兵说,“别看每份饭就是一荤一素,但使用的食材量特别大,一天就要用掉2500斤肉、5000斤菜和40袋大米。”

  灶台背后,是一条高速运转的“流水线”。厨师们分列操作台两侧,将热腾腾的菜肴盛到餐盒里,配上大米饭,盖上透明盖子,一份份将盒饭码好。后厨门前的打包组则熟练地将5份盒饭装袋、系袋、装车,准时将饭菜送到各个执勤点位上的保安、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手中。(记者 孙云柯 邓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让志愿者按时吃上热乎饭
    10口大铁锅、30名厨师……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旁,有一个抗疫“大食堂”。灶台前,厨师们紧张忙碌着,不一会儿,香喷喷的木须肉、肉末烧豆腐、烧菜花、炒青菜……一道道出锅。
  • 副中心81条背街小巷“一直美下去”
    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为背街小巷启动动态治理,在细节处做“民生加项”。今年5月,利用拆违空地建起的“果园体育公园”内多了几个看似不起眼、利用率却颇高的小玩意——挂钩。
  • 推动城市公园群建设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发展规划》在市规自委网站发布。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市政生命线廊道空间保障与管控,推动市政场站设施建设,保障城市稳定安全运行;保障绿隔地区重要交通网络建设;加强绿隔地区慢行交通网络的建设。
  • 7条地铁新线段年底开通
    今年年底,北京地铁将有一批新线集中开通,开通线路条段数为历年最多,是名副其实的新线开通“大年”。值得一提的是,19号线是一条速度快、运量大的线路,相比普通的6B型列车,定员增加约60%,速度提升50%,乘客由新宫至金融街仅耗时15分钟。
  • 北京这些区域仍在封闭管理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9例,分布在3个区11个街道(镇),其住所地正处在封控中、部分活动地也被封闭管理。请市民朋友们留意自己是否与感染者存在时空上的交集,及时向社区、单位、疾控部门报告。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