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两所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2021-11-03 09:05: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日,朝阳区对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进行临时管控,同步开展流调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高风险人员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11月2日,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1日接到昌平疾控部门涉朝阳两所学校疫情通报后,该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进行处置,初步流调已判定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07人,次密接者143人,均已实现管控;对学校师生及相关人员进行全员检测,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日17时,朝阳区接昌平疾控部门通报,当天昌平区采集一家5口人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其中4人结果为阳性。1名核酸阳性者在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工作,另有1名就读于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等相关点位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所有师生、相关人员原地不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并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暂停服务。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上述2人活动轨迹共涉及朝阳区4处点位,除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外,1人曾于10月30日16时30分至17时前往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疫苗,全程佩戴口罩。还有1人曾于10月30日上午在望京体育场参加篮球训练课程。根据初步流调结果,判定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07人,次密接者143人,均已实现管控。

  朝阳区立即启动学校师生、相关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并对涉及环境进行采样检测。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共有1370名师生,接到信息通报时,学校已放学,实际在校师生和相关人员共596人,进行核酸检测的596人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200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于已经离校师生,该区组织100组共220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敲门行动”,对其及同住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截至目前,已采集2814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采集样本132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208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望京体育场采集样本198人,采集环境样本5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采集样本137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朱晟说,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除密接、次密接外的其他人员,均作为高风险人员与同住人进行“14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对来广营地区所有学校及蕴实园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记者 李祺瑶 程功 实习生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122天“超长汛期”,北京留住了多少水? | 电讯调查
      北京市今年经历的“超长汛期”,为这座特大型缺水城市赠上了一份“豪礼”。水库丰盈、五水入海、地下水回升……在确保防汛安全前提下,北京市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将降雨量转化为有效水资源量,谋划了一篇北京特色的“水文章”。
  •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北二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昨天,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2日0时至11时,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
  • 天北街道 全员核酸检测
    昌平区已启动天北街道14.27万人全员核酸检测,于2日完成全部采样工作。
  • 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开门亮相 为商圈增添新活力
     11月2日,沉寂多年的雅秀大厦重新打开大门,以三里屯太古里西区的新身份亮相。作为三里屯地区城市更新和商业迭代的重要项目,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增强了娱乐和社交属性,将为商圈增添新的活力。
  • 朝阳两所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日,朝阳区对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进行临时管控,同步开展流调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高风险人员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