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近14.7万余套
2021-10-31 08:2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郭宇靖、周粤婷)记者30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燕保·百湾家园公租房项目入住率已超七成。目前,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约14.72万套,已入住家庭总数8万余户,帮助近20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

  燕保·百湾家园位于广渠路南侧、广化大街东侧,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开发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9.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33万平方米,住宅共计12幢,房源总数为4000套。

  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燕枫工程公司总经理贾鹏介绍,燕保·百湾家园项目采用开放式街区设计理念,将12栋楼围合成6大组团,每个组团之间都有内部道路,内部道路均可通往市政道路。从高处看,项目每栋楼均呈“Y形”,错落有致。从侧面看,窗口呈现出来的斜格子组合成漂亮的几何图案。

  燕保·百湾家园是北京首次采用结构和精装全装配施工的公租房项目,住宅楼实施结构和精装全装配施工,其中5号、7号楼为示范性超低能耗建筑。

  “随着最近一批数百户公租房居民的入住,燕保·百湾家园公租房项目入住总户数超过2873户,入住率已超七成。”燕保·百湾家园公租房项目负责人江胜利介绍,项目底商也陆续启动配租和经营,居民们很快将足不出户即可满足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据了解,燕保·百湾家园是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所持有的百余个公租房项目之一。自2011年北京市政府注资成立之后,目前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约14.72万套,其中公租房13.51万套,安置房1.21万套,已入住家庭总数8万余户,帮助近20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122天“超长汛期”,北京留住了多少水? | 电讯调查
      北京市今年经历的“超长汛期”,为这座特大型缺水城市赠上了一份“豪礼”。水库丰盈、五水入海、地下水回升……在确保防汛安全前提下,北京市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将降雨量转化为有效水资源量,谋划了一篇北京特色的“水文章”。
  •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北二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昨天,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2日0时至11时,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
  • 天北街道 全员核酸检测
    昌平区已启动天北街道14.27万人全员核酸检测,于2日完成全部采样工作。
  • 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开门亮相 为商圈增添新活力
     11月2日,沉寂多年的雅秀大厦重新打开大门,以三里屯太古里西区的新身份亮相。作为三里屯地区城市更新和商业迭代的重要项目,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增强了娱乐和社交属性,将为商圈增添新的活力。
  • 朝阳两所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日,朝阳区对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进行临时管控,同步开展流调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高风险人员全面排查、追踪管控。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