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开启菊花美食文化季
2021-10-30 09:14: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平谷区大兴庄镇第十三届菊花美食文化季在西柏店村拉开帷幕,该镇300余亩食用菊花开始成熟上市,可供游客采摘品尝,菊花季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色各类的菊花竞相开放,除了赏菊花、采菊花之外,还融合了品菊花美食、聊菊花文化、赏汉服表演等多个节目,通过以花造景、以花会友、以花点睛,为大家带来一场特别的菊花美食文化季活动。

  被誉为“菊花小镇”的大兴庄镇位于平谷城区西侧,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菊生产基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西柏店村从2009年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目前已拥有90栋食用菊大棚,种植了十余个品种的食用菊花,每棚产量2000斤左右,成为全国食用菊花的种质资源库,培育出的食用菊花产量大、效益高,带动菊农增收明显,被多个省、市、区引进种植。

  “我们村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菊花美食节,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去年改为菊花美食文化季,形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食用菊生态观光产业。”西柏店村党支部书记吴宝满介绍,为保障食用菊产业的长远发展,近年来西柏店村着力打造食用菊产业配套服务工程,将传统温室改造成了集休闲、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体验公园”,同时打造了近千平方米的“菊花文化馆”,设立“3D打印体验区”“儿童游乐活动专区”“卖萌动物观赏区”等休闲游乐区域,让游客在赏菊景、品菊花的同时,感受浓浓的乡村气息。

  “大兴庄镇在世界休闲谷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按照‘横过来的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金塔仙谷-矿质公园’联合体和‘大西良周’农村综合体;同时也在打造‘食用花卉镇’‘平原精品民宿镇’‘生态农产品镇’等口碑品牌,拥抱新消费新生活,努力建设成为‘新城西侧生态屏障,休闲旅游生态村庄,水岸宜居生态小镇’,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大兴庄镇党委书记吴亚军介绍。(记者 林艳 摄影/记者 魏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顺义区治理水环境 水务局亮出“新招”
    近日来,顺义区水务局加大力度进行水环境治理,创新性地在怀河怀顺界河面增设了一条“拦污带”,有效防止水面垃圾蔓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在怀河怀顺界河面,顺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增设了近600米“拦污带”。
  • 地铁14号线今日提前结束运营 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京港地铁了解到,为配合做好14号线剩余段的贯通调试升级工作,地铁14号线将于今日提前结束运营,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14号线西段张郭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提前至20:16,西局站全程(终点张郭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提前至20:30,西局站半程(终点大瓦窑站)末班车发车时间提前至20:40。
  • 教育部等六部门发文 防中小学生沉迷网游
    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昨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网络游戏企业对产品进行分类,作出适龄提示,并采取技术措施,避免中小学生接触不适宜的游戏或者游戏功能。
  • 北京房产继承赠与公证事项费用将下调
    其中,涉及房产的继承、赠与和遗赠的公证事项,调整了计价方式。具体来说,规定单套居民房产办理上述公证事项公证费用总额不得超过1万元,规定单件证明经济合同、协议公证事项公证费用不得超过1万元,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公证费用负担。
  • 12月1日起 北京将执行"京6B"汽柴油两项地方标准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80万辆。在2021年年底前淘汰的国三汽油车,对载客汽车,报废的单车补助3200元至17600元,转出的单车补助1600元至8800元;对载货汽车,报废的单车补助11200元,转出的单车补助5600元。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新华全媒+丨卒中预警!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新华全媒+丨卒中预警!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