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治理水环境 水务局亮出“新招”
2021-10-30 09:15:0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来,顺义区水务局加大力度进行水环境治理,创新性地在怀河怀顺界河面增设了一条“拦污带”,有效防止水面垃圾蔓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在怀河怀顺界河面,顺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增设了近600米“拦污带”。“拦污带”由椭圆形的白色漂浮物串联而成,一条又一条横跨在河面上,不仅能有效防止水面垃圾蔓延,还能拦截水面漂浮物,从而大大减少河面清理船只的作业范围,方便河道保洁员清理水面垃圾。

  下一阶段,顺义区水务局将继续强化落实河道治理和管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推进水生态环境建设,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水生态环境。(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顺义区治理水环境 水务局亮出“新招”
    近日来,顺义区水务局加大力度进行水环境治理,创新性地在怀河怀顺界河面增设了一条“拦污带”,有效防止水面垃圾蔓延。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获悉,在怀河怀顺界河面,顺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增设了近600米“拦污带”。
  • 北京房产继承赠与公证事项费用将下调
    其中,涉及房产的继承、赠与和遗赠的公证事项,调整了计价方式。具体来说,规定单套居民房产办理上述公证事项公证费用总额不得超过1万元,规定单件证明经济合同、协议公证事项公证费用不得超过1万元,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公证费用负担。
  • 平谷开启菊花美食文化季
    昨天上午,平谷区大兴庄镇第十三届菊花美食文化季在西柏店村拉开帷幕,该镇300余亩食用菊花开始成熟上市,可供游客采摘品尝,菊花季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我们村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菊花美食节,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去年改为菊花美食文化季,形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食用菊生态观光产业。
  • “京6B”汽柴油标准12月1日起实施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80万辆。在2021年年底前淘汰的国三汽油车,对载客汽车,报废的单车补助3200元至17600元,转出的单车补助1600元至8800元;对载货汽车,报废的单车补助11200元,转出的单车补助5600元。
  • 北京市发布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
     近日,北京市修订印发生猪调控预案,调整了预警区间。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北京有机菜需求逐步提升
新华全媒+丨卒中预警!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新华全媒+丨卒中预警!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止跌回升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1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