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增加赛区天气会商
2021-10-10 14:44:5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和11月,北京、延庆赛区将举办“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记者从冬奥北京气象中心了解到,目前,两个赛区的气象保障服务已经启动,气象服务团队陆续进驻相应机构、场馆开展服务,确保顺利过渡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气象服务。

  据了解,9月30日,延庆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成员陆续到达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并从10月1日起,面向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训练周开展场馆预报服务。10月5日,北京城区场馆赛事预报服务团队启动服务,为冰上系列测试赛提供保障。其间,两支团队每日制作发布两期预报服务产品。两个赛区还派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分别进驻北京冬奥组委主运行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展服务。

  测试赛期间,北京市气象台每日下午天气会商中,增加赛区天气形势会商,并根据天气情况和赛事安排,与中央气象台、赛区气象服务团队开展联合天气会商。

  同时,冬奥北京气象中心相关工作组积极开展城市运行气象服务。城市运行和环境气象服务组设立24小时值班岗,发布交通类气象专报、天气警报、天气预报等产品。(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每日增加赛区天气会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敦煌服饰艺术展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
    记者日前从北京服装学院了解到,敦煌服饰艺术展开幕式暨《敦煌服饰文化图典·初唐卷》新书发布会8日在京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推广敦煌服饰文化能够被更多的艺术家、设计师、敦煌艺术的爱好者了解、喜爱和运用,使敦煌艺术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
  •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9日晚在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拉开帷幕。
  • 中外选手体验冬奥雪车雪橇赛道
    作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的一部分,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于本周开始了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第一次滑行。按照计划,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从10月5日至11月22日,分别举办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雪车计时赛、钢架雪车计时赛、雪橇国际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5项测试活动。
  • 世园公园红叶迎来观赏期
    昨天,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市民可欣赏到红叶艳映永宁阁的金秋美景。目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而彩叶树种更是多样,如蒙古栎、银杏、白桦、金叶榆等,共约150余种、5万余株。
  • 海淀珍稀野生动物越来越多了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海淀城市绿化覆盖率51.22%,绿地率50.35%,森林覆盖率35.78%,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91.52%;全区湿地面积1417.43公顷,共有5处市级重点湿地。截至目前,海淀辖区内共有野生植物614种、鸟类470种,约占北京市的近90%;另有哺乳动物、两栖爬行动物各十余种。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