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检察机关会签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协作意见
2021-12-06 08: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日前,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交流研讨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了《京津冀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协作工作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据悉,《意见》着眼于推动三地检察机关在侦查办案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顺畅、共同发展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主要分为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重点领域及体制机制保障四部分。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京津冀检察机关应加强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做实职务犯罪侦查协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形成司法反腐合力;二是要找准协作切入点,围绕侦查办案实际需要,发挥三地联动协作效应;三是要夯实办案根基,围绕侦查人才交流培养,推动三地侦查人才能力水平同提升。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三地检察机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协作有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二是持之以恒抓落实,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积极探索实践,打造京津冀侦查一体化检察品牌。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提出,围绕更好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三地检察机关侦查协作,一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共同彰显京津冀检察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合作共赢,切实提高京津冀检察侦查协作质效;三是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京津冀过硬检察侦查队伍建设。

  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河北省张家口市检察院、天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分别就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最高检第五检察厅主办检察官、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相关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延庆首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丹顶鹤
    4日,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巡护队员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例行巡护时,发现两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丹顶鹤,这是延庆区范围内首次发现丹顶鹤。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科研工作者刘均平介绍,丹顶鹤对湿地环境变化最为敏感,此次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发现丹顶鹤,侧面印证了地区生态环境向好。
  •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 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日前启动。“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由市文物局和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包含“活起来的中轴”“镜头中的中轴”“创意里的中轴”“记忆中的中轴”4大板块、12项特色活动。
  • 北京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捧出“北京样本”
    建立全局执法质量参数及规范执法指数体系,实现对全局执法质效的整体把控和常态管理。市公安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力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首都法治公安建设。
  • “冬季假日” 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第一个冬天
    环球度假区冬季特色景观近日开启,夜色里的好莱坞景区流光溢彩。沉浸式娱乐演出是本次冬季假日体验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主题性节日装饰和冬季主题的电影角色见面会。
  • 北京市地下水位回升近5米 藏水于地增25.5亿方
    今年汛期的丰沛降雨及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藏水于地的效益开始显现。市水文总站还对重要水源地、重要生态补水河段沿线开展了地下水位监测工作,这些区域的地下水位变化也较为明显。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