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机制 魏小东讲话
2023-04-08 15:24:59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市政协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机制 魏小东讲话

  昨天(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机制工作。这是本届市政协的创新之举。市政协主席魏小东讲话。

  市政协将立足政协性质和职能定位,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部署,探索建立覆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全过程的常态化协商机制,持续为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凝聚共识和贡献智慧。会议通报了工作方案;听取了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魏小东说,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机制,就是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将政协协商监督嵌入首都治理实践,有效实现政协履职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常态化协商工作,推动首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小东说,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常态化协商工作高质量开展。突出委员主体,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委员工作室,广泛收集各类经营主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营造有利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常态化协商的基础环节和必经程序,引导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搭直通车平台,确保第一时间将所收集的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燕瑛,秘书长韩昱参加。(记者 武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