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布2023年第1号总河长令
2023-04-07 17:27: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田晨旭)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北京市2023年第1号总河长令7日正式发布。今年第1号总河长依据《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北京市治水管水工作实际,按照“转观念、抓统筹、补短板、强监管、惠民生”工作思路和“安全、洁净、生态、优美、为民”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了《2023年治水管水责任制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

  据介绍,《任务清单》包含348项各区重点任务。具体包括水务重点工程建设、水务投资、供水提升工程等16项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及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涉及的相关治水管水任务;完成30个城乡供水提升工程、持续开展道路积水点排查治理,完成“清管”10000公里以上等4项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任务以及其他治水管水主要工作。

  总河长令提出,各级河长、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北京市水资源承载能力,坚持流域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要以总河长令为引领,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清单》;此外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任务清单》逐项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确定工作目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根据总河长令要求,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将定期向北京市委、市政府报告《任务清单》进展情况,为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提供参考,并通过市河长制工作信息定期通报。同时,对区级河长考核到人,考核结果与市级河长制奖补资金挂钩。各区河长办将加大对乡镇(街道)级河长履职和各责任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考核,对《任务清单》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依法查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CBA:北京首钢胜苏州肯帝亚
CBA:北京首钢胜苏州肯帝亚
北京中轴线的春天
北京中轴线的春天
舞剧《蓝色裙摆》在京演出
舞剧《蓝色裙摆》在京演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