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社记者看北京 京华新声 要闻 政务 人事 廉政 京津冀协同 社会 文旅 科教 财经 视频 访谈 专题 图说新闻
北京频道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将于4月8日开园 再现“龙泉漱玉”盛景

2023年04月07日 14:42:17 | 来源: 新华网

  经过改善修复后,龙山脚下九龙池边,白浮泉“龙泉漱玉”盛景重现。

  4月8日,昌平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将正式对外开放。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是元代京杭大运河最北端水源,是千年运河的水源承载地,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据了解,园内都龙王庙、龙泉禅寺、九龙池及碑亭完成了文物修缮,并增加了长流惠泽、山水清音景点以及运河源、引水台、聆泉处、读泉圃四处节点。大运河北源头“龙泉漱玉”历史盛景再次展现。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入口。新华网 毕尚宏摄

  经过改善修复后的白浮泉遗址。新华网 毕尚宏摄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风景。新华网 毕尚宏摄

  龙山顶的都龙王庙。新华网 毕尚宏摄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内的龙泉禅寺。新华网 毕尚宏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