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湿地学校”在密云挂牌
2023-04-08 15:06:4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日,密云区北庄镇中心小学被国际湿地学校委员会授予“湿地学校”称号,并举行挂牌仪式。这也是本市首个正式成立的“湿地学校”。

  北庄镇中心小学坐落在清水河畔。“清水河是密云区重要的河流湿地之一,每年都有鹮嘴鹬、绿鹭等‘明星候鸟’到此栖息。”密云区北庄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共记录鸟类18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5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8种,市级保护鸟类近百种。

  借助丰厚的生态资源,北庄镇中心小学围绕湿地文化、观鸟教育,打造了众多品牌活动,深受师生喜爱。据介绍,围绕“世界湿地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学校陆续开展了湿地保护主题队会、护河行动、环保手工作品等系列主题活动,在树立师生环境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向全社会传播了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

  作为本市首个挂牌的“湿地学校”,北庄镇中心小学将依托镇域湿地资源,围绕“认识与保护湿地”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湿地文化学习实践活动,并开设湿地劳动课程,开展保护水资源大讲堂、组织清水河观鸟、进行湿地教育宣传等活动,引领学生走出校门,亲身感受湿地魅力,传播保护环境理念。(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赵长顺)

  (原标题:首个“湿地学校”在密云挂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首个“湿地学校”在密云挂牌
    近日,密云区北庄镇中心小学被国际湿地学校委员会授予“湿地学校”称号,并举行挂牌仪式。
  • 北京硕博毕业生人数首超本科生
    今年北京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预计约为16.08万人,本科毕业生预计约为13.61万人,硕博毕业生人数首次超过本科毕业生。
  •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据预测,今年镇罗营镇梨花最佳赏花期为4月8日至16日。
  • 1400平方米“超体书房”迎接爱书人
    书展现场特设古籍修复工作空间,中国书店古籍修复中心主任徐晓静展示古籍修复技艺。本届图书展首次联合荣宝斋和中国书店共同带来国家级非遗技艺展示体验,让观众可以深入了解木版水印和古籍修复技艺。
  •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国家图书馆还举办了傅雷生平及手稿展、“傅雷杯”全国少儿绘画大展、傅雷纪念座谈会、中法文化交流及青年翻译论坛等系列活动。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