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株春花盛放国家植物园 首届桃花观赏季将开幕
2023-03-24 14:42:41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春光明媚,国家植物园的春季花展——“首届桃花观赏季暨世界名花展”将于明天开幕。花展期间,桃花、梅花、海棠、郁金香等千余种40万株春花陆续开放,这里将成为花的海洋。园内还将举办珍稀植物展、国家植物园挂牌一周年成果展等活动。

  今天上午,记者在国家植物园(北园)看到,静湖(南湖)周边,山桃、山杏、梅花以及迎春花和连翘等多种春花辉映,配上绿柳,呈现出一派远山近水、桃红柳绿的春日佳景。在著名的山桃花溪,一泓春水伴着盛放的山桃,美不胜收。位于科普馆西侧的山碧桃、梅园内的各色梅花也已盛开。

  国家植物园是北京地区可观赏春花种类最多的地方,目前收集展示春季开花的植物已超过1000种(含品种)。这里拥有世界上观赏桃品种最多的桃花专类园,集中展示了包括植物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虹、品霞等近70余个品种的桃花,花期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上旬。

  梅花、丁香、郁金香、牡丹等春季花卉都可以在园区内欣赏到。植物园还种植着金缕梅、流苏等特色春花,以及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

  国家植物园首次推出了春季赏花地图,标注了主要春花的开放时间和地点,整个春季游客都可以按图寻花。为了便于游客参观游览,3月27日开始,国家植物园智慧导览小程序“植趣不凡”将上线试运行,游客可实现园区自助导航等。(记者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