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反向供水开启运行
2023-03-24 08:36: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田晨旭、龚晨)根据北京市水务局有关通知要求,3月22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反向供水正式开启运行,此次运行为本年度密云水库调蓄工程首次反向供水运行。

  图为密云水库调蓄工程进行反向供水。(北京市水务局供图)

  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在北京市内的配套工程之一。“南水”从团城湖“出发”,通过京密引水渠上的九级提升泵站“爬高”133米,再流入密云水库。此工程旨在增加密云水库蓄水量,提高北京市水资源战略储备和城市供水率。2022年度,该工程共向密云水库输水3821.76万立方米。

  此次运行前期,输水为小流量工况,调度采取间歇性运行模式,满足各级泵站水量匹配要求,合理完成调度指令要求。后续根据具体来水量逐步调整运行模式。截至目前,团城湖管理处辖区各站机组及远程操作系统运行正常,下一步将持续统筹工程调度运行工作,确保输水工作安全平稳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拟规定:学校不得安排未成年人参加商业活动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二审稿”)修改情况的报告。针对未成年人的上网行为,修订草案二审稿还细化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在线教育等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未成年人保护义务。
  • 百万庄棚改项目与北京地铁二里沟站一体化建设
    近日,与百万庄北里居民住房改善项目A地块进行一体化设计、建设的地铁6号线、16号线二里沟站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通过设置在百万庄项目A地块西侧首层的C出入口直接进入二里沟地铁站乘坐6号线及16号线。
  •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本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深化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应用,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小微绿地50处,新增城市绿地200公顷,不断提升首都生态品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等议题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审议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等议题。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由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
  • 2023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正式启动
    昨天,2023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正式启动,以“一刻钟‘圈’出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品质生活和便民生活两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发放7000万元品质生活消费券。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