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大赛搭建“就业与职业发展”平台
2023-03-22 13:01: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赵琬微)第三届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暨2022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大学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大学生的“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高水平交流平台。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要构建“学业—职业—事业”“三位一体”的职业发展价值驱动体系;构建自组织训练和有组织培训相结合的职业发展能力提升体系;构建融合化职业发展素质拓展体系。

  论坛主题是“新征程·新思路·新未来”,与会人士围绕中国大学生就业市场现状、需求、趋势等议题开展讨论,着眼于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雇主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中国青年走向国际舞台等话题,聚焦科技、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职业发展。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与政策评价研究室主任庞诗以《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为题,围绕青年就业的重要性、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主旨演讲。

  当日举行了2022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颁奖活动,并启动了第四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大赛举办方“职场家”创始人兰京提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岗位上遇到困难、挑战、挫折不要轻言放弃。

  该活动由北京工商大学与职场家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体育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郑州工商学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师生代表与3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大学生求职大赛搭建“就业与职业发展”平台
    大学生求职大赛搭建“就业与职业发展”平台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赵琬微)第三届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暨2022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求职大赛颁奖仪式日前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活动旨在推动大学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搭建政府、高校、企业、大学生的“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高水平交流平台。
  • “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在北京举办
    3月21日,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在北京举办。其中,事业单位115家,发布岗位5081个;国有企业(含央企)73家,发布岗位2796个;民营企业42家,发布岗位1816个;其他类型企业4家,发布岗位556个。
  • 尹力走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时强调 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尹力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走访,上门听意见、送服务。座谈会上,尹力感谢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家电网帮助完善北京主网结构,补齐电力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汽车、算力中心等重点项目配套电网建设。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密云水库上游地区空间保护规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密云水库上游地区空间保护规划(2021年-2035年)》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守护好密云水库”的嘱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守护好首都重要水源保护地和生态屏障。
  • 北京市政协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举办政协报告厅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司长陈亚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主题作报告。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