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
2023-02-24 09:29:2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23日),北京地区养老金融服务专题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自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以来,北京辖内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

  北京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副处长芮楠介绍,目前北京辖内有22家银行机构上线了储蓄存款、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及公募基金等个人养老金产品,8家保险机构上线了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缴存资金超过38亿元,以储蓄存款为主。

  截至2023年1月末,北京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已从首批的7款扩容至13款,产品类型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扩充至包含养老年金、两全保险等形态,均可享受相关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其中12款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已落地。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以养老保障为目的,领取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具有投保简便、交费灵活、收益稳健等特点。自2022年3月1日北京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以来,北京辖内共有11家保险公司推出了12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累计投保达5.73万人次,保费规模约7.54亿元,人均保费约1.32万元。

  在发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过程中,北京银保监局特别聚焦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障需求,积极引导试点公司推出专属产品。如推出网约车司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计划,每人每月仅需缴纳不超过300元的保费,网约车司机及其家人便可获得视频医生、健康测评、实时挂号等多项增值服务。目前,北京地区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投保超过4万人次,约占北京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投保人数的72%。(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北京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复工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