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新局 怀柔科学城年底将亮出“城市客厅”
2023-02-08 10:06:3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城市客厅A地块效果图。

  新年新貌开新局,连日来,在怀柔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复工建设、奋战开门红的忙碌场面。记者昨天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获悉,管委会近日已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实现全面复工,预计今年年底,城市客厅A、B地块将整体具备入驻条件。

  眼下,城市客厅各地块的建设现场火热忙碌,陆续已有2000多名工人到岗复工。“其实我们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下建设的脚步。”怀柔科学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城市客厅A、B地块(公建项目)不停工,数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抗严寒、抢工期、保进度,重点推进了钢龙骨安装、铝龙骨加工等工序的建设。

  春节假期后,城市客厅项目也在怀柔科学城内率先吹响了全面复工的号角。正月初八,项目所有管理人员全部返岗;正月十五后,所有建设工人也全部到岗复工;同时,各项目设计人员驻场办公,按照全年工作计划提供设计技术支持。

  据悉,城市客厅是怀柔科学城重要配套项目。该项目位于大科学装置和科研设施布局最为密集的怀柔科学城起步区,定位为面向国内外科学家的国际化公共服务中心、怀柔科学城的对外展示样板、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的活力中心,将融合打造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文化与商业配套、高端酒店与公寓、研究型学院等五大功能。预计到今年年底,城市客厅A、B地块将整体具备入驻条件。

  除了城市客厅,怀柔科学城内的多个科研设施也在积极推进建设。近日,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储存环隧道设备安装正式启动,项目迎来里程碑式进展。另外,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测试平台、北京分子科学交叉研究平台等也在加快推进设备安装。(记者 赵语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新年开新局 怀柔科学城年底将亮出“城市客厅”
    新年新貌开新局,连日来,在怀柔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复工建设、奋战开门红的忙碌场面。春节假期后,城市客厅项目也在怀柔科学城内率先吹响了全面复工的号角。
  • 北京智造”与“北京服务”将强强联合
    按照计划,本市将集中发力探索形成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两业融合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业态,到2025年,培育形成10家市级两业融合示范园区、100家市级两业融合试点企业。“科技创新、京津冀产业协同、‘两区’建设等是北京市的独特资源,既是北京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形成独特优势的关键支撑,也是北京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产生示范效应的重要领域。
  • 专车又接来一批家政员 进京“礼贤妹”3天被订光
    为做好务工人员返京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强化劳务协作对接,持续组织招聘服务活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助力务工人员返岗。甘肃省劳务办北京办事处主任苏皋介绍,北京是甘肃省劳务输出的最大“客户”,在京务工人员多从事家政、护工、保安、保洁等工作。
  • 出台十条鼓励措施 副中心布局特色医药健康产业
    医药健康产业已成为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城市副中心将实施5个重点工程,分别是关键资源整合工程、医产协同促进工程、链主培育服务工程、公共平台搭建工程、产业招商运营工程。
  • 北京9日气温大降 最高气温在0℃左右 局地有小雪
    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抵京,近期温暖的天气形势将出现“大反转”。各地需关注阶段性低温及大风天气对人体健康和道路交通的影响,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并注意出行安全。
微视频|冰雪之光
微视频|冰雪之光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