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高管看好中国新一年经济发展
2023-02-04 12:39:1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27日,游客在北京南锣鼓巷游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罗鑫)“这个春节,我们的员工加班加点,每天出货近10吨。”巴西商人高博睿说,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人们更愿意外出消费。“我非常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和活力,新的一年希望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巴西牛肉。”

  春节假期,中国国内消费市场可以用“火热”二字来形容。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出行人数明显增多,旅游、餐饮、住宿、观影等消费均现强劲复苏。

  2023年1月30日,游客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新一年中国经济实现“开门红”,高博睿的感受引发众多在华外企高管的共鸣。“春节假期,不少冰场、雪场爆满,公园里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热度不减。冰雪游的消费热反映出大家的消费信心在不断提升,这也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众多商机。”意大利天冰集团中国区市场总监沈玉梅说,近十年来,中国冰雪服务市场是公司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更是未来最被看好的。

  沈玉梅表示,随着中国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消费者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品质化的特点。“除了常规的冬季户外滑雪,室内四季滑雪、滑冰以及冰雪衍生品,对我们的产品都提出了更多要求。”

  在中国打造天冰集团全球第四大生产出口中心、提升冰雪行业领域产品品质、以更专业的模式服务客户……春节过后,沈玉梅更忙了。“新一年,我们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深耕。中国人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的热情不断提升,再加上中国国内出台了很多‘后冬奥时代’的冰雪利好政策,相信国内未来冰雪产业发展趋势会持续走高。”

  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不少中国人选择春节期间到境外度假,为多国和地区旅游业复苏带来信心。

  作为中国“新国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继去年恢复国际货运航班之后,1月17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实现全面复航,拥抱世界。当天,随着喜马拉雅航空执飞的加德满都至北京航班抵达大兴国际机场,喜马拉雅航空成为第一家在大兴国际机场复航的境外航空公司。

  “这段时间我们往返中国尼泊尔之间的航班日趋频繁,”喜马拉雅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安永胜说,“北京至加德满都直航将飞行时长缩短至5小时左右,无需经停和中转,为乘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安永胜表示,这条航线是中尼两国首都之间最便捷的通道,复航将极大方便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我们对中尼之间商贸和旅游复苏前景充满信心,未来我们计划增加多个航点,为中尼两国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空中快线”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