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过大年 北京推出春节系列文旅活动
2023-01-13 15:43:1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杨淑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12日发布“2023欢乐春节 畅享京城”主题系列活动,自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北京将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为市民游客呈现精彩文旅“大餐”。

  据介绍,活动期间,北京将举行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非遗展示系列活动、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系列活动等八个系列1500余项4000余场次活动。其中,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开展各类主题群众文化活动994项、2067场,包括春节庙会、灯会花会、百姓春晚、图书馆里过大年、送春联送福、公益电影放映等十大类“闹新春”活动。

  非遗展示系列活动中,北京将组织非遗传承人和老字号企业举办重点活动46场次,包括传统民俗庙会、传统舞蹈非遗展演、非遗互动体验展、老字号年货节、国潮手工市集等。演出方面,全市将在104个演出场馆举办244台剧目1687场演出。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将推出迎新春经典剧目展演,近千场话剧、儿童剧、脱口秀等也将登场。

  长城脚下过大年、民俗迎新春、兔年市集……北京将在各“网红打卡地”推出82项主题活动。以前门大街、三里屯太古里、751园区、古北水镇等为代表的文旅商融合集聚区将推出国潮闹春节、元宵喜乐会、冰雪嘉年华等近30项文旅体验活动。

  此外,活动期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重点推介工业旅游、红色之旅、冬季冰雪之旅等八大主题旅游线路,活跃假日文旅市场,促进文旅消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迎新春过大年 北京推出春节系列文旅活动
    非遗展示系列活动中,北京将组织非遗传承人和老字号企业举办重点活动46场次,包括传统民俗庙会、传统舞蹈非遗展演、非遗互动体验展、老字号年货节、国潮手工市集等。
  • 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尹力主持
    市两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会议,就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会议通过了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人选的联合推荐书,关于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人选的联合建议书,关于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候选人人选的联合建议书和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人选的联合建议书。
  • 拓展河湖空间开放共享 京城滨水景观展现历史文化
    今年,本市将持续打造滨水优美水景观,拓展河湖空间开放共享。统筹实施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流域生态补水,有效保障生态水量,努力延长有水河长和通水时长。
  • 岁末书香年 瑞兔迎新礼 四十多家新华书店优惠多
    为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北京市新华书店准备了充足的“文化年货”,于1月14日至2月5日推出“岁末书香年 瑞兔迎新礼”春节主题系列活动。新华书店花市店、小庄店、宠物主题书店开展“助力中轴线文化申遗——感受数字文明”主题讲座。
  • 奥北森林公园二期开建 北京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今年,重点工程将继续加快推进,16号线剩余段、17号线北段等地铁线路将开通,1号线福寿岭站将启用,为更多居民带来绿色出行的便捷。“本市不断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累计接纳南水北调来水超80亿立方米,去年开工建设温泉水厂,推动南水北调供水范围不断扩大,将为海淀山后市民提供优质供水。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