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二三产业 北京市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2023-01-11 14:38:22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在首都之窗网站发布。通知明确,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

  此次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全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在强化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本次普查对象为在全市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具体范围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

  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根据普查工作整体进度安排,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普查准备阶段主要安排在2023年,组织实施阶段主要安排在2024年,普查资料开发应用阶段主要安排在2025年。(记者 陈雪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多商圈推出促消费活动 14号线沿线商业装扮迎新春
    在颐堤港一层的冬季花园里,软萌的兔子变身太空兔,时而“太空漫步”,时而在“月球”上举铲挖土,将人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太空场景中。据颐堤港市场部副总监邓慧敏介绍,为迎接新春的到来,颐堤港连同场内180多家租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 12日起北京雨雪大风轮番上阵 预计积雪量总体不大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此次雨雪主要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2日白天至前半夜,平原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大风和降温方面,13日傍晚本市风力逐渐加大,夜间至14日将有3、4级偏北风,阵风6级左右,山区及东南部阵风6、7级;15日早晨风力明显减弱。
  • 150种野生动物纳入北京市重点保护名录
    北京市现有陆生野生动物596种,已成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大都市之一。《名录》发布后将成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重要配套文件。
  • 北京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手拉手结对支持通州区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支持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启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北京市将启动新一轮针对通州区教育的市级支持计划,通过校际间“手拉手”等形式,将市级优质教育资源引入通州区。
  •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主换乘通道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投所属枢纽管理公司了解到,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取得新进展,去年年内枢纽基本完成了结构施工及外幕墙施工,7月实现主体完工。副中心站枢纽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乙类乙管” 北京这样落实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7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