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兔金饰最受青睐 京城黄金消费重现火热景象
2023-01-10 08:43:2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不少市民来到菜市口百货购买黄金饰品。 本报记者 安旭东摄

  “抱着福字的小兔子转运珠还有吗?”在号称“京城黄金第一家”的菜市口百货里,人气旺的柜台前围着两三层选购黄金的市民,听到有顾客询问,售货员高声回应:“单个的都卖完了!还有成串的。”昨天,记者走访菜市口百货、西单大悦城、合生汇等多家商场,发现春节前京城黄金消费市场重现火热景象,生肖兔形象的首饰金、金条等商品尤其受到市民青睐,部分生肖兔款式甚至已经售罄。

  店内顾客盈门、售货员马不停蹄地拿货签单、市民排队等待试戴金饰……工作日的菜百热闹程度丝毫不减。“菜百的春节活动是每满2000元返30元优惠券,买完大件黄金还能再换几颗转运珠呢!”正在挑选黄金手镯的朱女士说。

  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黄金品牌都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促销活动。昨天下午,西单大悦城珠宝首饰区满是顾客,其中不少人是奔着优惠来的。“在网上看到周生生一口价的金饰有8折优惠,赶紧来挑挑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款式。”市民孙女士表示,许多金饰的设计都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她已经为自己买了一条样式新潮的黄金手链作为新年礼物。“3000多元拿下,便宜了近千元。”孙女士说。

  西单大悦城六福珠宝的一口价黄金首饰也正进行8.5折的促销活动,按克售卖的黄金饰品每克减30元,老凤祥黄金饰品每克减33元。首开福茂商场的中国黄金给出了每克减80元并且零折旧以旧换新的优惠。

  “兔儿爷转运珠早就断货了。”在合生汇周大福专柜,店员多次回复顾客。记者走访发现,各大黄金首饰店都上新了兔子造型或印有兔子图案的吊坠、转运珠和金条,其中生肖兔造型的转运珠最受青睐。

  菜市口百货四楼的转运珠柜台前人头攒动。“这个珐琅彩工艺的兔子转运珠多少钱”“我想配个1颗兔子转运珠外加2颗3D硬金的手链”……售货员刚为一位顾客结完账,两旁的顾客便争先恐后询问。记者注意到,造型小巧、设计精致的转运珠和吊坠最受消费者欢迎,其中以生肖兔为主题的金饰最为热门。

  “这个金条真精美,还带颜色呢!”在菜市口百货的黄金柜台前,不断有顾客发出感慨,“这个金条是春晚联名款,图形是一只正在拔河的兔子,最近卖得很好。”售货员表示,5克、10克的小克重金条很受欢迎,相比仅印有克数的传统金条,设计新颖、图案精美的金条更能打动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继攒金豆、金瓜子后,存小克重金条也成了当代年轻人追捧的一种“储蓄”方式。参加工作刚两年的闫女士说:“每个月发工资我就存2克金条,今年发了年终奖打算买个5克的继续存着。”在菜市口百货的金条柜台,年近花甲的王女士一口气买了3根印有兔子造型的小克重金条。她告诉记者,这是为3个孙子孙女准备的“压岁钱”。

  菜百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临近,菜百总店客流明显回升,几十家分店也不同程度地出现客流大幅增长。从事黄金销售的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本就是黄金消费旺季,随着走亲访友的人群增多,购买黄金的需求也明显上升,春节前的成交量将非常可观。(记者 鹿杨 实习记者 夏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中等强度冷空气来袭 北京本周有望迎来今冬初雪
    北京在温暖中度过了二九天,进入三九后冷空气蓄势待发。此次雨雪过程能否达到初雪的标准目前仍然存疑,水汽条件和气温下降过程仍需观察。11日至12日,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将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降温幅度可达6℃~12℃,局地降温超过14℃。
  • 生肖兔金饰最受青睐 京城黄金消费重现火热景象
    昨天,不少市民来到菜市口百货购买黄金饰品。店内顾客盈门、售货员马不停蹄地拿货签单、市民排队等待试戴金饰……工作日的菜百热闹程度丝毫不减。西单大悦城六福珠宝的一口价黄金首饰也正进行8.5折的促销活动,按克售卖的黄金饰品每克减30元,老凤祥黄金饰品每克减33元。
  • 针对采购高峰提升备货量 新发地节前供应货足价稳
    昨天,在新发地市场,商户分装刚刚运到的蔬菜。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1月9日,新发地市场猪肉上市量为2378头猪,平均价为每公斤19.75元,比月初的21元每公斤下降了6%。张玉玺介绍,1月9日新发地市场蔬菜的上市量为1.85万吨,加权平均价为每公斤3.82元,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 取得成效 北京市属文化国企完成38项重点改革任务
    在国企改革大框架下,北京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按照文化领域改革要求与发展实际,于2022年底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工作指引》《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兼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市属国有文化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得以修订,夯实了管理基础。
  • 新华全媒+|社区民警毛晓波 百姓身边的“热心肠”
    在毛晓波眼中,一名合格的社区民警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6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