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中后期将迎较强冷空气 气温回落勤添衣
2023-01-09 08:37: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1月9日起将正式进入最寒冷的“三九”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前期北京天气以晴为主气温较高,到了中后期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京,气温明显下降,15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市民要注意添衣防寒。

  昨天白天,北京晴空当道,阳光在线,气温也出现大幅回升。午后16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为11.5℃,而城区的气温普遍在10.8℃至12.8℃之间,与周六白天6.2℃的最高气温相比,提升了5℃多。昨天也成为进入2023年来,北京最暖的一天。一片暖意融融之下,公园里遛弯的人明显多了不少,市民尽情享受着冬日暖阳的温柔惬意。到了傍晚,北京天空出现了绝美的晚霞,其中一朵“波纹状”荚状云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拍照,景象震撼又治愈。

  今明两天,北京天气依然是以晴为主,气温较昨日有所回落,预计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明天最高气温在5℃,今明两天夜间的最低气温都在-7℃上下,市民夜间出行时要注意及时添衣防寒,谨防感冒。近期本市气温较高意味着大气处于静稳状态,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市民外出时需加强健康防护。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中后期北京将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受其影响,本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其中,12日当天的最高气温为2℃,15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市民要及时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外出时注意添衣防寒,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气象部门建议,近期北京早晚气温较低,市民早出晚归时要注意防寒保暖,体弱人群要防范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此时正值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市民注意保暖的同时要细心关注身体变化,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近期天气干燥,市民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煤火自采暖用户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高铁医生”为列车体检确保春运期间出行安全
    1月7日,北京动车段北京南动车运用所,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复兴号动车组车底。专项修车间内,一套动车组转向架被拆下,即将更换新的设备。1月7日晚上8点,数列和谐号、复兴号列车正整齐停放在一级修车间的检修线上等待“体检”。
  • 20台自动驾驶车辆在经开区限定范围内开展测试
    近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简称“市自动驾驶办公室”)颁发先行区无人化车外远程道路测试通知书。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11月,市自动驾驶办公室许可相关企业开展“后排有人”道路测试。
  • 北京本周中后期将迎较强冷空气 气温回落勤添衣
    昨天白天,北京晴空当道,阳光在线,气温也出现大幅回升。近期本市气温较高意味着大气处于静稳状态,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市民外出时需加强健康防护。近期天气干燥,市民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煤火自采暖用户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 戏冰雪、赏民俗 古北水镇年味正浓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彭子洋)随着春节临近,位于北京密云区的古北水镇旅游度假区将以“长城庙会过大年”为主题拉开新春的帷幕,八旗美食、巡游演绎、明灯祈福、非遗手作、冰雪狂欢等特色体验齐聚长城脚下。
  • 大兴机场市内巴士1月9日起开通亦庄线和天通苑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亦庄线路途经地铁瀛海站、南海家园、鹿海园、北京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北京兴基铂尔曼酒店、地铁荣京东街站、经海二路、京东集团总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天通苑线路途经玉泉营桥西、西局、六里桥北里、花园桥、蓟门桥、北太平桥、回龙观西大街、地铁回龙观东大街站、自安然酒店。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6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