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北京国际客运 航班分流今起取消
2023-01-08 09:23: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日前,民航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和《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要求,决定自1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自1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至2022年冬春航季结束,各航空公司可自行选择北京或原第一入境点城市运行航班,各航空公司的入境点城市信息可以在航空公司官网上查询;自2023年夏秋航季开始,航空公司按照双边航空运输协定和民航有关法律规章持航线经营许可运营国际定期客运航班。

  废止《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2号)、《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3号)等三份公告,自1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起废止。

  按照最新航班计划,国航17个国际航班率先确定恢复直航,其他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也将陆续调整。

  此外,海南航空宣布,自北京时间1月12日零时起(按落地时间计算),海南航空执飞的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将不再分流,按照航班计划直接落地北京。

  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称,自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不再对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对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同时取消“五个一”“一国一策”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记者 蔺丽爽)

  (原标题:入境北京国际客运 航班分流今起取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北京6个城市低碳场景发布
    北京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对接会近日在线上召开。8家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现场分享了大学、产业园、公共建筑能源系统智慧化、低碳化改造案例,推介了建设-运营-移交(BOT)、特许经营、能源托管等商业模式。
  • 入境北京国际客运 航班分流自1月8日零时起取消
    废止《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2号)、《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3号)等三份公告,自1月8日零时(北京时间)起废止。海南航空宣布,自北京时间1月12日零时起(按落地时间计算),海南航空执飞的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将不再分流,按照航班计划直接落地北京。
  • "双减"工作专班提醒家长 违规竞赛存在常用套路
    掌握合规竞赛白名单、警惕违规竞赛套路、参加违规竞赛有风险……昨日,针对寒假期间的违规竞赛等问题,北京“双减”工作专班特别发出提示。北京“双减”工作专班重申提醒,要全面把握合规竞赛的基本特征,不轻信“组委会”虚假承诺,辨明竞赛真伪。
  • 北京多区增设中小学学位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今年,北京市多个城区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多途径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
  • 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 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强化车站客流组织,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加强重点处所通风消毒。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