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布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方案 全市门急诊量稳步回落
2023-01-07 08:46:44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在1月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工作总方案》,细化落实“乙类乙管”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通报了未发现XBB、BQ.1等变异株的流行,以及门急诊量稳步回落的情况。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新方案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疫情风险评估预警、分级分类社会防控等方面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围绕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倡导坚持个人防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调整人群检测策略、优化进出京人员管理等方面,提高预防控制水平;突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农村地区防控。

  “当前,全市发热门诊应开尽开,发热门诊和诊室总数达1263家。采取扩容增补急救资源、增加调度席位等方式提升急诊接诊和留观能力。”李昂说,当前全市门急诊量稳步回落,重症患者救治呈现向好趋势,仍处于高位。发热门诊接诊量从2022年12月15日高峰7.3万人次,逐渐回落到2023年1月4日1.2万人次;急诊接诊量从2022年12月30日高峰5.2万人次,逐渐回落至目前4.2万人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当前在监测工作中暂未发现XBB、BQ.1等变异株的流行,现阶段社会面流行的毒株仍以BF.7和BA.5.2为绝对优势毒株。今后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源的综合监测,实时监控新冠病毒变异情况、疫情发展态势和波及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赵琬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年首日 3万人预约参观故宫
新年首日 3万人预约参观故宫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