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滨水绿道将实现“四通八达”
2023-01-06 08:46: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从2023年北京市朝阳区“两会”获悉,2023年朝阳区将启动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二期建设,建成朝南森林公园二期,建设品牌绿道,打造“自行车之城” 和“乐跑之城”,同时推动绿隔地区“五乡十园”绿地连片、绿道联通。备受游客喜爱的亮马河又有新动作,东三环桥下滨水绿道将贯通,亮马河滨水绿道将实现“横向串联,纵向通达”。

  朝阳区2022年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5015亩,持续扩大城市绿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2023年,朝阳区将重点推进温榆河公园二期建设,建成朝南森林公园二期,不断提升绿隔地区的环境品质。此外,朝阳区还将推进全龄友好型公园建设,以四得公园二期、庆丰公园等大中型公园改造提升为示范,以东直门楔形绿地、首城国际绿地等居民身边绿地为补充,通过实施3处全龄友好型公园建设进一步改善游园环境,提升游园体验。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朝阳区将加快绿道建设,打造品牌绿道,打造“自行车之城”和“乐跑之城”。

  朝阳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古都京韵·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游船项目已实现东三环至红领巾湖6公里旅游通航,同时一批滨河步道与市民见面。2023年,朝阳区将持续推进亮马河提升治理,贯通东三环桥下滨水绿道,实现亮马河滨水绿道“横向串联,纵向通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滨水绿道将实现“四通八达”
    2023年,朝阳区将持续推进亮马河提升治理,贯通东三环桥下滨水绿道,实现亮马河滨水绿道“横向串联,纵向通达”。
  • 北京:2022年PM2.5年均浓度再创新低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通报,在2021年首次达标的基础上,2022年北京市大气环境中PM2.5年均浓度再创新低,下降至30微克每立方米,连续两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持续保持历史同期最优、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最优的“双优”成绩。
  • 北京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 重点帮扶劳动者就业创业
    据悉,活动将主要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受疫情影响滞留或主动留岗的在京务工人员、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群体,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人一策”援助计划。
  • 文化和旅游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周玮、徐壮)实施新时代系列艺术创作工程、“公共文化新空间”行动计划、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计划、美好生活度假休闲工程、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工程……5日举行的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明确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
  • 分级诊疗优化救治能力
    当前,北京市积极推进分级诊疗,优化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救治能力。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