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金小镇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2023-01-05 08:45: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频道1月4日电(记者郭沛然)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北京基金小镇基金机构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入选。

  北京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项目建设将聚焦“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基金机构服务的核心目标,依托北京基金小镇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和专业的基金服务云平台,打造标准化精品展示基地、标准化实践验证基地、标准化创新研究基地和标准化宣传培训基地,持续发挥标准化的支撑性、引领性作用,系统整合基金机构服务资源,规范基金机构服务内容、创新投资者教育服务模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提升我国基金业综合服务水平。

  据了解,北京基金小镇以“规范管理、严控风险、精准服务、品牌提升”为着力点,持续完善基金业服务标准体系,强化基金机构服务标准实施,围绕“机构入驻、基金业务、交流培训、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更新完善171项标准,体现了“风险控制为基本、科学引导为目标、数智服务为方向”的基金业服务和管理特色。同时,北京基金小镇积极开展标准化活动,参与国家标准制定,行业影响力、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2022年底,北京基金小镇服务基金及相关产业链机构超2000家,举办各类活动900余场,投资者教育宣传覆盖超250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