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到2025年实现合作发展“十百千”计划
2023-01-05 14:17: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侠克)日前,中国共产党丰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发展伙伴计划合作共建丰台的意见》(以下简称伙伴计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合作发展“十百千”计划,即在10大高精尖领域,吸纳100家链长单位,1000家发展伙伴,发展伙伴经济效益快速提升,初步形成全员参与、合作共赢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根据伙伴计划,丰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立足“五子”联动,激发“五方”资源力量,汇聚国际一流人才团队、头部企业、创投机构等集聚发展,让区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

  据了解,丰台发展伙伴是指与丰台区合作共建,为实现倍增发展提供各类要素资源,担当产业链赛道领军或关键地位,织密畅通技术、资本、产业循环网络,并参与丰台高质量发展的企业、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人才团队等,按照战略性、引领性、关键性、成长性的原则,重点在新兴金融、高端商务、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能建造、商用密码、综合能源管理、新材料、智慧医疗、都市智慧农业等领域开放选择合作伙伴。

  伙伴计划围绕合作共建过程中各主体协同配合机制、共谋产业发展、共同提升城市品质、共享发展成果和凝聚发展合力5个方面,提出27条合作共建措施。

  据介绍,丰台区将计划成立合作发展理事会,定期召开由创新企业、专业机构、社会组织及人才团队等社会力量代表共同参与的合作发展大会,共同探讨丰台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重大问题,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城市治理、政策创新等方面互联互动、共建共享,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