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京召开
2023-01-09 08:36: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玉婷、谢晗)第二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7日至8日在京召开。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文化新辉煌”的核心主旨,设置主论坛、主题论坛、创意管理峰会、智库对话、青年学者研讨会等六大类十场主题活动。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在论坛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目标,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时代使命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以中国式现代化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于每一位中国人的文化自觉,更在于每一位文化从业者的行动与担当。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化产业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积极扩大文化和旅游领域有效投资,在打造数字应用新场景,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新的更大作用。要加强文化产业学科建设,夯实人才基础,不断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做好四个服务,服务市场、服务企业家、服务创业者、服务消费者,以高效能服务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奋力开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二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协办。

  本次主论坛在北京大学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快手、抖音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6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