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单体面积最大校园建筑全面投入使用
2022-12-31 07:57:5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2022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全面投入使用。记者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悉,总建筑面积8.3万多平方米的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是目前北大单体面积最大的校园建筑,为该校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多方面需求提供保障。

  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拥有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心血管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现代化的实验动物房等12个重要的科研教学平台,目前已进驻上百位研究人员和1500多名师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正顺利开展。

   图为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外景(北大医学部提供)

  据悉,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将探索和构建全新的管理服务模式,推动医学部整体科研用房管理制度的优化调整,营造自由探索、勇于创新、人尽其才的科研氛围,全面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北大医学的全面深化改革破冰开路。

  今年10月,开馆百年的医学图书馆经历400多天的改扩建后也重新投入使用。目前,“厚道行医——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特展”等展览也在馆内准备就绪,迎接广大师生校友的参观访问。

  此外,北大医学部今年也全面启动学生宿舍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完成部分学生宿舍楼的装修改造,更加先进、完善的基础设施改善了学生的住宿环境和生活条件。为丰富教学空间类型,推动“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北大医学部今年还对逸夫教学楼智慧教室、音乐教室、公共楼道空间启动新一轮改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北京:2023年货节启幕
北京:2023年货节启幕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区多措并举救治患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