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2-12-06 15:33: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5日,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月”重磅活动之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讲座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2场专题讲座在“健身汇”直播等线上平台共吸引了超过100万人次观看。

  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以《如何做好一名全民健身志愿者》为主题,讲授全民健身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知识,志愿服务的工作形式、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健身技能教学等方面,帮助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加准确把握身份定位,更好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北京建筑大学健康教育专家、副主任医师张复兵老师则讲授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和方法,帮助社会体育指导员进一步提高意外伤害处置能力,保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安全。

  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介绍,12月期间进行的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包括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讲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之星评选、科学健身指导视频征集、健身技能进基层活动成果展示等。

  “我们希望借助‘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引导和激励,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更好完成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孔宪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