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支援石景山养老点位
2022-12-05 09:04:3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为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屏障,石景山团区委组织“青春美景”志愿服务队下沉支援全区24个养老服务点位,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石景山区9个街道的24家养老院、养老驿站,处处可见“蓝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卡口值守、体温监测、清洁消毒、消防巡检等工作。

  142名“青春美景”青年志愿者拥有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不少人还参与过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现在的疫情形势严峻,天气也很冷,但是只要能够保障老年人们的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再辛苦也值得!”一名志愿者表示。

  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也是志愿者们关注的重点。志愿者帮助老人打视频电话和家人沟通,缓解焦虑情绪。还向老人宣传讲解防疫政策和卫生知识,同步做好老年人健康监测。对于有就医需求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一一备注,协助老人联系家属,为转诊治疗提供便利。

  “青春美景”志愿服务队由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伍发展而来。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中,青年志愿者们将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寒冬里为老年人带来关怀和温暖。(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蓝马甲”支援石景山养老点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