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低于本人工资可要求补足
2022-12-05 09:05:42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4日)是国家宪法日,北京市妇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发布了“2022年北京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保护”。此次发布总结推广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导、示范作用,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的10件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其中,既有主动监督依法惩处利用网络对儿童进行性侵案、以“较大可能性”证据标准裁定人身安全保护令、以共同抚养破解异地抚养权争议、以支持离婚损害赔偿和家务劳动补偿彰显家庭文明建设等司法成果,又有以调解促和解解决行政争议和民间纠纷、主动深挖线索纠正就业性别歧视、落实强制报告、维权机制建设、专项司法救助等落实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记者 代丽丽)

  (原标题:2022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件典型案例发布 生育津贴低于本人工资可要求补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3856